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淮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禁毒知识竞赛 提高防范意识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葛赞华 况永夫

图片3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使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日前,淮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校六到九年级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网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中,学校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可行的计划,提前打印好竞赛题库,人手一份,将竞赛活动转变成了禁毒知识的传授和学习过程。通过提前学习禁毒知识,网上演练答题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班利用信息技术课的时间,积极有序地展开了答题活动。竞赛内容包括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等相关知识,六分钟内答题完毕。

  学校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二道防线,在禁毒工作中承担着重大责任。这次竞赛活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起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观念,坚决做到不让毒品进校园,努力打造“ 无毒校园、平安校园”。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