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联席会议在淮北召开

2020年12月10日      作者: 赵天祥 王菲

  12月9日,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联席会议在安徽省淮北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燕军,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安徽、江苏、山东、河南等4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执法稽查局(处)长,淮海经济区10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执法稽查机构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淮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亮主持,淮北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介绍,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建立一年来,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

  燕军对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成员单位继续在深化、优化区域执法协作机制上下更大的功夫,为查处各种跨区域违法案件提供更加可靠、便利、快捷的通道,形成市场监管区域协作的强大合力。通过行政执法助力区域协调和高质量发展,为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内推广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韩永生表示,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启动一年多来,多个领域展开了密切执法协作,希望区域内的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查办侵权案件、打击假冒伪劣、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执法、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为合力打造淮海经济区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新一届执法协作轮值单位作表态发言。将充分发挥执法协作机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与兄弟单位密切配合,从建立更加完备的区域执法协作新制度、开拓更加广泛的区域执法协作新领域、探索更加多元的区域执法协作新模式、打造更加有力的区域执法协作新团队、健全更加有效的区域执法协作新措施等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完善执法协作机制,开辟执法协作新领域、拓展执法协作新途径,共同构建市场监管区域执法协作新格局。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