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精准招商稳步推进 项目建设持续加快

淮北高新区抓招商上项目增强发展动能

2021年09月01日      作者: 吴永生 徐璐

  今年以来,淮北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招商工作力度,一批项目相继签约和开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淮北高新区立足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以“五群十链”为目标,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方向,以招大引强为抓手,不断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上半年,成功引进盛御新能源、高能达新能源、亿昇达新能源、嘉禾源新能源、夏川锂电PACK及智能家电、旭光铝箔、中偌密封材料、昱翔新材料等8个锂电新能源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高新区共有签约、在建、投产的锂电新能源相关企业27家,涵盖正负极材料、电芯、隔膜、极耳、铜箔、PACK封装、窑炉设备、电动车生产等环节,园区锂电全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项目体量不断提升,盛御新能源项目协议总投资20亿元,创新琥珀酸项目协议总投资10.5亿元,高能达新能源项目协议总投资6亿元。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带动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大幅提升。园区共建实现突破,上半年签订的创新琥珀酸项目,协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约150亩,建设年产12万吨琥珀酸生产线。该项目的成功签订,不仅填补了高新区在该领域产业空白,更是淮宜共建园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对高新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布局,承接优质产业转移,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此外,高新区共有以冠业铝箔为代表的重大在谈项目40余个,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正在形成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态势。

  上半年,淮北高新区新开工项目10个,新竣工项目6个。盛御新材料项目盘活龙湖工业区原奥星合成革约3万平米厂房,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国轩新能源项目入驻龙湖原丰盛泰厂区,盘活240亩闲置厂房,正在进行厂房装修,部分设备已经同步进场;昱翔新材料盘活瑞科玛项目厂房,已经进场施工;美欣达汽车拆解项目正在基础施工;夏音电器近期厂房封顶、阿文美驰汽车科技项目正在进行钢构主体施工;恒正新材料项目进场进行围墙施工。亿昇达新能源、高能达新能源、热典EPS科技等项目入驻新区标准化厂房,正在厂房装修与安装设备。天科泰新能源项目一季度正式投产;聚徽源新能源项目厂房装修工程已结束,设备同步进场,部分工人已进场开始试生产;拓联电子项目开始试生产;盛御新材料开始试生产;江南新材料、伊丰新材料5月份顺利建成投产。此外,人和利华生物科技、鼎固新材料等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进度。

  据介绍,淮北高新区今年将招商引资队伍建设作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招商,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一个产业链。在长三角以及京津冀、珠三角分别设立驻外招商分局,深耕重点区域,精准捕获项目信息。同时由管委会班子成员担任组长,调集骨干人员,组建6个县干招商组,围绕市“五群十链”和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6月上旬,6个招商组赴金华、苏州、乐清、北京等地招商30批次,对接项目20余个,其中意向项目10余个。上半年,高新区统筹各种招商资源,充分挖掘项目线索,通过园区企业、中介公司、大院大所、园区合作等平台,于5月份成功对接了天津电动车项目,正在跟进商谈总投资20亿元的厂区整体搬迁事宜;与上海宝山、嘉定正在对接,寻求在园区共建、承接优质产业转移上实现新突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