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淮北高新区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侧记

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肖干 周建军 梅月

  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引导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10月14日下午,淮北高新区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落下帷幕。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我的祖国,地大物博,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蜀中巾帼富英雄,石柱犹存良玉踪。四海今歌赵一曼,万民永忆女先锋。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东北西南齐仰首,珠河亿载漾东风。”“祖国不会忘记,那些把青春融进祖国江河的革命英烈。我们即将展开的这封家书,来自一名英烈妈妈赵云霄……”当天下午的决赛环节,来自园区各条战线的11名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通过《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赵云霄写给女儿的信》等经典红色故事、家书、散文作品,从不同视角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经过精彩角逐,安徽华润金蟾药业有限公司选手刘鑫获评一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评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淮北高新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围绕陶铝新材料及装备制造、锂电新能源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以全面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为主线,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领办党建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建链、党建补链、党建延链三条路径,用党建推动产业上下游企业联动;通过党建搭台、企业唱戏,有力推动三大重点产业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注重以党群服务中心形成发展同心圆,构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成长培训室、技术创新实验室、工匠大师工作室等“一心二站三室”服务平台。以党建为核心,统领科技和人才工作,释放最大化党建动能,推动“党建强、发展强”;以基层党建牵引创新链、人才链、科技链,确保科技创新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两年保持20%以上增长,为“工业强市”战略实施注入源源不断的“高新动能”。(记者 肖干 通讯员 周建军 摄影记者 梅月)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