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淮北市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

2021年04月29日      作者: 王陈陈 俞晶娜

  水土保持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近年来,淮北市始终坚持在补短板和强监管两方面持续发力,依法依规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淮北市水土流失面积比2019年减少0.1平方公里。淮北市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连续三年在全省位于第一方阵。市水土保持和水利规划室被评为全省水利系统先进集体。

  据了解,淮北市在全省率先建立水土保持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建立水土保持信息共享制度,圆满完成省政府对市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年度考核。严肃查处2020年水利部及省水利厅遥感监管违法违规项目,部省遥感监管的164个违规项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销号。强力推进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完成市高新区等7个省级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审查审批工作,对开发区内生产建设项目全面实行承诺制管理。

  为切实管住人为水土流失,共对45个部省及市级审批生产建设项目和6个生产建设项目自主验收报备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及核查,编制并发布《淮北市2020年部省及市级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跟踪检查情况公告》,提出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实现全覆盖开展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