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投入机械创新高

淮北市夏收面积超四成

2021年06月08日      作者: 吴永生 刘伟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7日9时,淮北市已收获小麦109.6万亩,占应收小麦面积248.76万亩的44.1%,淮北市夏收面积超四成。

  连日来,淮北市各地田野里机声隆隆,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金灿灿的麦浪间穿梭,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收割景象。自6月5日起,淮北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打响,当日投入联合收割机7500台,投入机械创新高。

  具体来看,一县三区全部进入麦收阶段。其中,濉溪县完成93.05万亩小麦收获任务,完成比例45.4%;烈山区完成10.36万亩小麦收获任务,完成比例39.85%;杜集区完成4.28万亩小麦收获任务,完成比例37.02%;相山区完成1.91万亩小麦收获任务,完成比例30.82%。

  据悉,今年淮北市小麦主导品种突出,优质专用小麦占据优势,订单农业让小麦实现了专种、专收、专储、专用,真正做到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淮北市小麦产量构成三要素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