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变绿化为“彩化”

淮北市首个花境景观盛装亮相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傅天一

  各种花卉五彩斑斓,高低错落有致,既表现了植物个体生长的自然美,又展示了植物自然组合的群体美,虽未到假期但已经游人如织。9月15日早晨,记者来到相山公园2号门入口处,看到了市园林局打造的淮北市首个花境景观试点。

  “我也是刚听说公园南门做了一个新景观,今天到这一看这么美,像巨大的盆景一样,我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才行。”市民陈女士欣喜地说。中秋、国庆临近,为增添节日祥和喜庆氛围,满足群众游园观景新需求,市园林局加快施工进度,于9月12日高质量完成相山公园2号门入口处约200平方米的精致花境新建工作。

  在这个花境建设中,市园林局本着“自然生态、因地制宜、因势造景”的原则,充分利用周边空间环境,以巴厘岛鸟巢造型小品为主景,串联卵石旱溪,选用羽毛枫、亮晶女贞球、黑松等骨架苗以及五色梅、樱桃摩卡、矮生翠芦莉等色块苗,栽植50余种色彩各异、高低错落的植物花卉,经过艺术加工、融入环境的搭配组合,形成6处相映成趣的花岛,营造出丰富的立体花境景观效果,呈现了植物本身与搭配间的自然美、组合美,建成的花境已然成为公园一道靓丽景点,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赏游玩、拍照留念。

  下一步,市园林局将继续加大城市绿化向彩化的转变力度,结合市民享绿需求和文明创建工作需要,计划在时代公园、世纪广场、梦园、爱园建成四个特色花境,推动花境景观由短期设置向长期展示、永久景观转变。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