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展示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旅游资源

“传奇淮北”亮相第三届运博会

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刘露

  9月22日至25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淮北市精心组织的城市文旅精品展亮相本次运博会。

  在以“东西南北、传奇淮北”为主题的淮北文旅精品展厅内,我市非遗传承人杨海玲现场制作的香包造型纯朴,形式丰富,制作技艺别具特色,寄托着人们祈求祥瑞、丰衣足食的美好愿望。泥塑文化传承人孙宇宙用一块块红泥现场展示绝活,一点点细致地刻画,不起眼的泥巴在他手中变得灵性十足,成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人物。口子窖、柴荣烧鸡等众多“淮北味”引得大家纷纷驻足品尝。运博会期间,具有淮北本土特色的文创产品,名人书画、古瓷器、陶印等反映我市大运河文化元素的产品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本次淮北展厅体现了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反映了淮北文明城市、运河名城的风采,全方位展示了相城特色地域文化的整体风貌。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综合性的旅游盛会,我们作为运河沿岸城市来参加这样的盛会,一是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好的经验和做法,二是发掘淮北运河文化的深厚资源底蕴,更好地做好淮北文化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淮北旅游观光,为淮北的文旅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冯少林表示。

  近年来,我市围绕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正在加快打造千年历史文化名镇临涣古镇,还建设了大型文旅综合体隋唐运河古镇,这些承载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名片,让大运河淮北段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了解到,运博会为了展示运河沿岸城市风采,广泛传播运河文化,延续了前两届运博会的目标定位和“融合·创新·共享”主题,立足大运河全域,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强化区域联动和国际元素,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质量发展。运博会期间,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运河文创产业展六大主题展从不同角度展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丰硕成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