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全国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发布 绿金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PPP项目入选

全国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发布
绿金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PPP项目入选

2022年11月18日      作者: 王守明 梁继清

  近日,为总结推广各地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经验,经各地上报,充分遴选,自然资源部发布《这些参与方式很靠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短视频》,共收集整理6个典型案例,淮北市绿金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PPP项目成功入选。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解决采煤沉陷区治理资金瓶颈问题,淮北市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在实践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分别采取PPP治理模式、以用定治市场化治理模式等社会融资模式,先后实施绿金湖、朔西湖及段园镇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充分吸纳社会资本40多亿元,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推动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实现新跨越,助推城市转型发展。(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梁继清)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