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0-02-23 10:08:32   来源: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作者:耿娟娟   编辑: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濉溪县把两场战役紧密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成色,不因疫情降低脱贫标准。

  这几天来,濉溪县孙疃镇的贫困户李明强和葛加兰两夫妻一直在蔬菜大棚里忙着采摘西红柿。他告诉记者,眼下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脱贫产业发展也不能放松。“今年蔬菜长得好,我们打算多增加几个棚,增加一些收入。”

  面对疫情对扶贫产业带来的影响,濉溪县一方面组织扶贫干部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动员贫困户分散春耕,安排农技人员指导做好农业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努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疫情期间,一些工厂和扶贫车间暂时关停,因此,确保此前务工的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来源,同样至关重要。

  天一大早,临涣镇临南村扶贫创业星火园胡莉把加工原料送到贫困户李秀英家中,让她可以居家防疫的同时,还能增加经济来源。

  “考虑到贫困户不能因为疫情断了收入,我们安排贫困户在家做工,确保他们有稳定收益。”濉溪县临涣镇扶贫站站长徐尊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们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从“扶贫车间”转移到贫困户家里生产,帮扶干部则定期取走成品,送上原材料和工钱。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更显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濉溪县扶贫干部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带领贫困群众在抗“疫”战“贫”中践行初心使命,解决贫困群众因疫情遇到的困难……扶贫干部们纷纷表示,关键时刻不能松劲和懈怠,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耿娟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