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0-08-06 08:41:38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丁聪   编辑: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专题调度会。会议分三个专题调度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分别听取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明确工作重点,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朱浩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消费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一种造血式扶贫,既能解决贫困群众“卖”的难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也能搭建“买”的平台,让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真帮实干,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认定,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宣传引导,全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提档升级。

  朱浩东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路径,要坚决杜绝低标准重复建设,巩固提升现有产业项目。紧紧围绕贫困户增收,提高产业项目占比,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产业扶贫有序发展,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朱浩东指出,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核心指标,要牢牢守住标准底线,从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个方面将饮水安全工作抓实做细,对项目再排查,对机制再优化,对成果再巩固,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