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0-10-20 08:33:46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邹晨光   编辑:

  10月19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副市长胡百平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报告团带队领导、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焦凤军等7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代表先后作宣讲报告。

  朱浩东指出,以7位报告人为代表的一大批扶贫典型,为全社会立起了标杆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时代先锋。他们用感人的事迹、真实的故事,让奋战在淮北大地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受到了心灵的洗涤,激发出强大力量。我们要抓住先进事迹报告会契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打赢收官战。

  朱浩东强调,现在距离年底收官仅剩70天左右时间,我们还将迎来多轮国家和省级“大考”,面临不小的困难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既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争分夺秒做好问题整改、“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查缺补漏、产业就业扶贫、消费扶贫行动等方面重点工作,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贫困人口全部高质量稳定脱贫。要加强督查考核,把督查考核贯穿到扶贫开发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胡百平传达了全省社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