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烈山和卧牛山华丽蝶变

市民健身休闲再添好去处

2020年04月13日      作者: 刘露

  4月7日,从蒙城县赶来的戴廷龙一家人,畅游在烈山、卧牛山景区内,他们伴着柔美的春日欣赏着已经换上绿装的山景。

  沿着南湖岸边一路向东,此起彼伏的烈山与卧牛山,早已披上厚厚的绿毯矗立在绿金大道旁。两山间翠绿环绕,盛开的花朵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耀眼。“天街”“观景台”等处,游人争相抢占最佳拍摄角度,纷纷用镜头记录下烈山、卧牛山蝶变后的身姿。

  多年前的烈山、卧牛山两山及周边由于矿山长期开采从而形成采石区,地质环境遭到极大破坏,并存在着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支离破碎的泛黄山体与“美貌邻居”南湖格格不入。2016年,我市重点工程——烈山、卧牛山两山山体修复和景观工程开工建设,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为烈山山体修复、整治、加固、危岩清理,治理面积约17万平方米,于2018年7月通过省国土厅、财政厅联合组织的验收;二期工程为卧牛山山体修复、整治、加固、危岩清理,治理面积约20万平方米,于2018年10月通过安徽省国土厅、财政厅联合组织的验收;三期工程为烈山、卧牛山山体绿化、景观建设、园区道路建设等,建设规模约75万平方米,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

  随着山体修复和景观工程的深入推进,烈山、卧牛山面貌焕然一新,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和周边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成为我市采石宕口综合治理的示范工程。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