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当“双节”偶遇淮北市第11届石榴文化旅游节,
石榴也可以这样嗨!

2020年10月03日      作者:

  10月1

  这个“双节”恰逢持续至10月8日的

  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

  去现场的小伙伴们,

  是不是觉得超级棒!

  快通过一组图片

  来看看现场热闹的场面吧

  上午九点,在榴园交易中心,烈山区文化馆中老年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拉开了“爱国歌曲大家唱”文艺汇演的大幕。《十送红军》《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渐渐点燃现场气氛。台下观众则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妙瞬间。

  “欢庆国庆·喜迎小康”书画摄影展厅里,大家驻足在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前,感叹烈山4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城乡居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特色美食街熙熙攘攘,大家围在各类特色小吃铺前,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和外地特色美食。

  萌宠乐园和儿童游乐场内,孩子们尽情释放的欢乐声,奏响了一首首无忧乐曲。“我和国旗同框”留影处,市民争相拍照,喜迎新中国七十一岁生日。

  “汁浓,甘甜,可口,味道棒极了!”在“魅力烈山镇”展厅,市民忍不住夸赞鲜榨的塔山石榴汁。6种不同的石榴以及石磨面粉、小磨香油、龙脊山板栗、大樱桃、蜂蜜等特产让前来“淘宝”的市民满足了购物欲;和村苹果、黄营灵枣、军王贡梨、费寨无花果、盛景蟠桃等“本土明星”让宋疃镇展馆惊艳四方;古饶八大景、特色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则向人讲述了古饶镇古风淳厚,物产丰饶的文化底蕴。当天,多名企业带头人、农户与网红主播一起互动,推介多种农产品。

  除了在农特产品展销区域让更多人了解、购买烈山特产外,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还邀请了网媒大V游览烈山,通过赏美景、体验民俗文化等多种活动,运用网络语言、采取网络视角、通过网媒渠道宣传推介烈山。

  近年来,烈山区高度重视石榴产业的发展,四季榴园石榴种植面积已达到8万亩,是全国六大石榴基地之一。烈山区正在构建以石榴产业为龙头,带动同类及相关产业集聚延伸。从石榴果汁、石榴酒、石榴茶叶的生产到石榴盆景、工艺品,再到石榴文化旅游,一幅充满诗情画意、村美民富的绝妙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这么多的活动,

  是不是已经眼花缭乱了?

  你心动了吗?

  石榴节明天继续,

  大家赶快来呀!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