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隋唐运河古镇获评“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

2020年10月28日      作者: 韩惠

  日前,2020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总评榜仪式在浙江湖州召开。盛会深度梳理区域文化和旅游融合成果并设置5大榜单,我市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荣获“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与合肥罍街一同成为安徽省上榜的两个荣誉街区。

  “隋唐入梦,与城共荣”。自2017年底开街试运营,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已对外开放近3年,街区入驻商家189家,涵盖运河味道餐饮、民俗婚庆、精品客栈、文化艺术四大业态,目前古镇街区的夜间消费已占总消费额的70%。

  今年以来,隋唐运河古镇加快景区业态多样化建设,不断融合运河文化、隋唐文化、淮北地域文化等文化元素,结合独特的隋唐时期民居古建风格,与夜间旅游相结合,打造集休闲、时尚、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夜间文化和消费旅游商业区。特色主题活动、夜间演艺、多媒体投影、主题亮化、特色打卡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游客夜间游览及消费的体验感,成为我市及周边市民休闲旅游标志景点。近年来,古镇景区先后获评“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安徽省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

  按照发展规划,隋唐运河古镇还将持续提升示范区品质,聚合运河大观园、南市金街等仿古商业组团,围绕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目标,升级古镇夜食、夜购、夜游、夜娱等个性化、体验式的新业态新模式,让“城市会客厅”名片更加靓丽。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