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乾隆湖国家级示范河湖创建工作启动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王陈陈 通讯员 武启

  日前,濉溪县河长办《关于创建乾隆湖国家级示范河湖的请示》批示通过,濉溪县将拨付资金80万启动乾隆湖国家级示范河湖建设任务。

  乾隆湖位于濉溪县城南端,总面积170公顷,是濉溪县中心城区最大的采煤沉陷水域。乾隆湖经过为期两年半的综合治理,旧貌换新颜,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花园。县河长办结合全县河湖实际现状,对标对表示范河湖创建标准和目标要求,择优选定乾隆湖率先开展示范河湖创建工作。

  整个创建工作计划用时7个月,到今年10月结束。按照水利部规定的“责任体系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管理保护规范、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格、河湖管护成效明显”标准,由县河长办负责进一步的系统整治和综合治理,旨在将乾隆湖打造成为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样板,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目标。

  另外,经县级总河长同意,由濉溪镇政府负责实施萧濉新河省级幸福河湖创建工作,与乾隆湖国家级示范河湖建设同步进行,县河长办负责业务支持。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