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淮北市新增两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4月19日      作者: 刘露

  4月16日,记者从市文旅体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县(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推荐,经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淮北市乾隆湖风景区和凤凰山绿色食品博览园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质量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乾隆湖风景区位于濉溪县老城区,整个项目治理面积2550亩,其中水域面积1050亩,景区内建成了5公里的环湖大道和10公里的园区小道,并打造了惠黎阁、文化水街、古城门、明清乾隆湖牌坊、湖心岛、沉水长廊等单体景观,已于2020年8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乾隆湖风景区计划将水街打造为集城市文化展馆、高端民俗、特色主题餐厅和民俗茶馆为主题的高端商务接待地。同时计划在公园东岸建设大型主题儿童乐园,并结合乾隆湖在省内特殊的水域环境,开展国内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水上运动竞赛和体验项目,将乾隆湖景区打造成为有深度、有文化,集高端接待、儿童娱乐、体育竞赛于一体的特色风景区。

  淮北凤凰山绿色食品博览园景区位于相山经济开发区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占地面积61132平方米,建筑面积33111平方米。景区整体采用传统徽派建筑风格,以徽州文化内涵为基本内容,以徽州动植物和徽州建材为建园要素,注重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环境的统一,体现“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淮北凤凰山绿色食品博览园景区是由食品博览会展览馆、绿色食品博物馆、凤凰街、思朗食品、曦强乳业、完美生物科技等共同构成集旅游、文化、产业、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景区。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