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濉溪古城优质文旅大餐迎“五一”

开城仪式5月1日举行

2021年04月26日      作者: 王晨

  古城涅槃,焕羽新生。“五一”小长假,一场古韵与今风同台的文旅盛会,将在濉溪古城火热上演。阳光和煦、微风轻柔,不妨带上家人畅心游玩,体验不一样的文化特色和独有魅力。

  以酒文化为核心特色的濉溪古城项目,由濉溪建设投资集团匠心打造、黄山文旅运营管理。古城项目总投资5.7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南大街、三期石板街主街将于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南大街建筑外墙装饰为仿古砖粘贴、仿古木结构,位于乾隆湖风景区与石板街连接部分,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引入主题餐饮、本地特色餐饮、品牌文化餐饮等,是古城的美食休闲体验区。

  据古城工作人员介绍,5月1日上午,将在古城东城门举行濉溪古城开城仪式。“五一”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比如,在南大街广场举行酒文化大典,祭祀、献酒、撒五谷、颂酒等篇章依次展开;在南大街举行精彩刺激的罍王大赛,经过三天角逐,选出罍王;在石板街演绎小舞台进行老电影展播,播放各个年代时期的相关影视剧,并表演融入濉溪独有故事、人物以及视觉元素的原创民俗戏剧,展现老濉溪的繁荣复兴。除此之外,每天举行两场国风巡游,用全新视觉与音乐演绎的古装走秀迎接八方来客。当游客置身古城的同时,还能体验到濉溪特有的小摊贩,街面上叫卖的挑货郎、推车的、遛鸟的、敲银匠等,使大家在畅游中深入了解古城文化,增加文化内涵、提升游玩体验度。

  据了解,濉溪古城项目旨在打造一座以皖北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千年文化积淀的酒香古城为定位的复合型、多业态的旅游、文化、生活地。该项目延续古城肌理,结合地块资源现状,共分为十大区域,包括南大街美食体验区、旅游综合服务区、人文商业区、酒坊文化传承区、石板老街体验区、酒韵诗意度假区等。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由古城文化体验区、酒肆畅意体验区、影城乐活区、中式婚礼酒店区组成的项目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中,有望年底对外开放。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