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美好安徽·风情淮河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刘露

  5月11日上午,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蚌埠、淮北、亳州、宿州、阜阳、淮南、滁州、六安等八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承办的“美好安徽·风情淮河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蚌埠市举行。

  2021年,安徽文旅打造“六大板块”——“美好安徽·最美皖南游”“美好安徽·欢乐皖江游”“美好安徽·休闲皖中游”“美好安徽·红色大别山之旅”“美好安徽·风情淮河游”“美好安徽·传奇皖北游”,一幅幅“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多彩画卷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徐徐展开。

  此次以“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为主题的“风情淮河游”活动将持续至11月份,突出展示淮河风情元素,围绕历史风情、民俗风情、戏曲风情、小镇(街区)风情、美食风情,推出一批旅游目的地、一批风情主题产品、一批风情淮河导游员讲解员和一批品牌活动,拍摄一部文旅宣传片,编制一本文旅宣传册。活动将积极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联盟内文化和旅游互动交流,优化沿淮地区文旅产品推广营销格局。此次活动主要包括“诗·情·画·忆”淮河寻梦大赛、风情淮河宣传推广视频、风情淮河文旅推介会、风情淮河博览会暨百城千味淮河之夜万人游等多项重要主题活动。

  我省坚持把各板块整体形象树起来、品牌打出去这“两个目标”,坚持省市联动、区域联动,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综合借助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开展融媒传播,多渠道扩大安徽文旅信息推送流量和文旅消费流量,持续增加游客规模、延长逗留时间、扩大游客消费。“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将贯穿“十四五”,连年开展,每个板块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相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相关市文旅部门会同其他各市共同承办,合力策划产品、联合宣传、打造品牌。

  今年的“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计划组织重点活动30余场次,联动相关县区开展配合活动超过100场次。系列活动持续时间之久,参与人数之多,举办频次之密集,均创近年来安徽文旅宣传推广新高。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