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和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公布

烈山区两社区同时入选国家级榜单

2021年11月24日      作者: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赵雅倩 张超慧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烈山区宋疃镇和村社区(苹果)以及烈山镇榴园社区在列。

  和村苹果以个大光亮、色泽鲜艳、清脆爽口而远近闻名。2002年和村苹果种植基地被认证为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2019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已成为当地的“名片式”农产品。

  近年来,宋疃镇和村社区依托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和特色林果产业,通过七彩和村农旅小镇的建设,搭建农旅产业发展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构建集现代林果业、农业休闲旅游、农贸物流、民宿餐饮、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2019年获评“国家3A级景区”,2020年入选安徽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榴园社区坐落在AAAA级四季榴园风景区,以石榴种植为主,面积达8万余亩,是全国六大石榴基地之一,至今仍保存明清古石榴园千余亩,被誉为“中国软籽石榴基地”。2019年榴园社区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0年,榴园社区获批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