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淮北市8道特色美食5家体验店上榜“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

2022年02月17日      作者: 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朱桂发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的“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评选结果发布,我市8道特色美食、5家体验店成功入选首批“游安徽‘不得不进’特色美食”“游安徽‘不得不吃’餐饮名店”。

  此次全省“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评选,旨在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打造“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品牌,传承和弘扬安徽美食文化,促进文旅消费。经过县(区)、市文旅体局推荐、初选,省文旅厅组织评审,最终我市推荐的临涣酱培包瓜、榴园地锅鸡、濉水红鲤、临涣培乳肉、南坪响肚、周氏面皮、石板街油茶、濉溪老街壮馍等8道特色美食,以及故乡饭店、相山区王憨子油茶店、福喜楼青春羊肉馆、明清石榴园隐庐餐厅、临涣镇府门大酒店等5家特色美食体验店入选榜单。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入挖掘淮北美食的特色和内涵,先后开展“淮北招牌菜”评选,以及特色饭店、餐饮名店、特色小吃“三个十佳”等美食评选活动,积极打造美食文化品牌,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鲜元素,形成美食带动旅游,旅游宣传美食的良好互动。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