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淮北市首个河湖长制主题长廊落户乾隆湖

2022年03月25日      作者: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武启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宣传工作,巩固扩大乾隆湖幸福河湖建设成果,日前濉溪县河长办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为契机,依托乾隆湖景点沉水廊道,建成全市首个河湖长制主题长廊。

  河湖长制主题长廊全长约130米,以科普河湖长制的起源、推行背景、目标任务、工作成效以及节水护水、环保知识等为宣传基础,以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为宣传特色,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河湖水文化,弘扬“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河湖长制理念。

  据介绍,濉溪县河长办计划将主题长廊设立为县河湖长制工作宣传示范点,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持续巩固乾隆湖淮河流域幸福湖暨安徽省级幸福湖建设成效,加深群众对水文化知识的理解,增强群众节水护水、爱河护河意识,让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深入人心。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