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消除安全隐患 隅坑换了新颜 相山风景区内新增“口袋公园”

消除安全隐患 隅坑换了新颜
相山风景区内新增“口袋公园”

2022年06月06日      作者: 詹岩 周梦军

  近日,前往相山风景区健身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惊喜地发现,位于显通寺西侧的隅坑摇身一变,成了一处漂亮的“口袋公园”,受到大家交口称赞。

  显通寺西侧的隅坑形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是一处遗留的废弃滴水槽坑,历经多年的雨水冲刷变得萧索残破,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相山风景区在细节上花“绣花”心思,细微处下“绣花”功夫,细小处做“绣花”文章,按照见缝插“绿”、提质增“绿”、灵活用“绿”的工作思路,对此处隅坑进行提升改造,打造“口袋公园”。

  为了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相山风景区在改造前多次对隅坑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施工过程中,采用墙体隔离的办法解决了雨水疏通问题,随后对池壁进行了石材铺贴、运土回填、追加底肥、平整场地,并栽植了苏铁、变叶木、三角梅、龙船花以及麦冬等近十余种苗木花卉,打造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多彩空间。(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周梦军)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