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旅游

淮北市积极应对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和影响

“真金白银”助力旅游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7月28日      作者: 王守明 朱桂发

  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积极应对疫情对淮北市旅游业的冲击和影响,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旅行社经营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文旅体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淮北市旅行社奖补政策(2022版)》,对引客入淮业绩突出的旅行社企业予以奖补。

  奖补政策明确,淮北市将安排财政资金66万元,对2022年5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旅行社组织接待入淮二日游及以上旅游团队人·天数排名,前8名且达到1000人·天以上的旅行社,给予一次性奖补。其中排1—2名,每家旅行社奖补15万元;排3—4名,每家旅行社奖补8万元;排5—8名,每家旅行社奖补5万元。

  根据政策要求,奖补采取自愿申报形式,有意愿申报的旅行社须于2022年每季度末汇总该季度《2022年度旅行社奖补组织人天季度汇总表》和组织接待入淮过夜旅游团队一团一档资料,分别于2022年7月25日、10月9日以及2023年1月5日前,分季度报送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审核,其余材料于2023年1月10日前报送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申报旅行社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2022年度旅游业务营业收入不少于50万元;2019年12月31日前注册设立,且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2021、2022年度未受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政处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重大责任投诉或重大负面舆情;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名单;法定代表人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按规定申报的企业信息真实有效;如实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团队信息。(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朱桂发)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