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3-12 18:14: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赵天祥 王菲   编辑:肖慧

  中安在线淮北讯 暖春来临,赏杏正当时。安徽淮北相山区黄里村千亩杏花如约绽放,灿如云霞,生机盎然。3月11日-12日,一年一度的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据悉,相山区黄里杏树种植面积8000亩,每年的3月上旬—4月初是杏花相继盛开的最佳时节。“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作为相山区文旅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在皖北具有一定的区域影响力。今年杏花节匠心打造了诗琴雅集、美学场景、非遗美食、轻奢露营等多元一体的活动模式,吸引了八方游客和全网众多红人前来黄里共赴春日盛景。

  为促进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活动期间特别举办了2023相山区“文旅+”产业双招会。同时,杏花节特别增添了旅游名村峰会、南北古琴交流等特色活动,邀请行业大咖及旅游名村参会,共同探讨新时代“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之路。

  近年来,相山区借势“新春第一游”的杏花节,不断发展踏春赏花游、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深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依托特色产业,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结合。(记者 赵天祥 王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