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三夏”工作转入夏管阶段

2020年06月24日      作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刘伟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23日上午10时,全市夏种工作全部结束,“三夏”工作重点转入夏管阶段。

  夏种期间,全市秋作物播种面积256.97万亩,其中,玉米播种233.66万亩,大豆播种14.19万亩,瓜菜播种7.07万亩,其他作物播种2.05万亩。

  夏种作物生育期短,夏秋季又是病虫多发季节,市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为此提醒广大农民科学开展夏管。夏管作物种类多、生育阶段多样、苗情类型复杂,需要根据气候条件特点,因地因苗落实好田管措施;特别是夏种的作物要及时查苗、补苗,科学运筹肥水,确保苗齐、苗全、苗壮。夏秋是病虫易发多发季节,要加强病虫测报,特别要加强草地贪夜蛾的监测,准确掌握病虫发生趋势,及时发布病虫预警信息。同时,积极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相结合,提高防治效率、效果和效益。此外,市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还提醒,要牢固树立减灾促增产意识,切实做好旱涝、高温热害、强对流天气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和灾害损失。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