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出台

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黄旭 通讯员 刘振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淮北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治理方案》现已出台,重点推进焦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铝型材加工、家具等重点行业的污染防治。

  近年来,随着淮北市电力、水泥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工作的推进,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控制取得明显成效,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仍需加强。按照《淮北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治理方案》,今年我市将建立健全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管理体系,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物减排,排放总量较2015年下降10%以上,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根据方案,重点推进焦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铝型材加工、家具等重点行业以及机动车、油品储运销等交通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全面推行挥发性有机物管控治理。充分考虑行业产能利用率、生产工艺特征以及污染物排放情况等,结合环境空气质量季节性变化特征,制定行业生产调控措施。采取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属地管理均由各县区、淮北经济开发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基地、淮矿集团、皖北煤电、淮海实业公司等负责落实。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