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驻村干部变身“卖瓜农夫” 企业职工乐当“吃瓜群众”

2020年08月03日      作者: 李诚

  当下正值梅雨季节,连日降雨让铁佛镇黄集村村民的西瓜压在田里,一时间西瓜销售成了摆在村民面前的难题。

  了解这个情况后,黄集村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以“贫困户优先,兼顾其他农户”为原则,通过开展农超、农企对接,帮助贫困户和其他农户销售西瓜。

  8月1日,驻村工作队协调了一辆货车,将贫困户张玉英、任玉华、黄文顺等合计4000斤西瓜,以及其他农户合计2000斤西瓜连夜装车。8月2日,驻村工作队来到真棒超市总部,与采购部负责人进行洽谈,介绍了黄集村西瓜种植情况,达成了每天送货5000斤的意向。随后,驻村工作队又赶到安徽三诚管桩、圣芝堂、顺诚商混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介绍来意,希望企业能够采购黄集村西瓜。这样既解决了西瓜滞销难题,给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又给职工带来了福利,让职工在工作之余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企业负责人纷纷伸出援手,仅半天的时间,整车西瓜销售一空。

  “今年雨水多,西瓜不好卖,还是驻村工作队有办法,一天之内就帮助我们卖出了这么多西瓜,并且还与真棒超市达成了采购意向,这下我们不再愁了,以后再种其他农产品也多了一个稳定的销售渠道,真的很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们的帮助”。黄集村贫困户任玉华如是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