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加强监测预警 保障水环境安全

2020年08月26日      作者: 黄旭

  为保障全市水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加强淮北市2020汛期水体监测预警工作的通知》,积极做好预警监测、涉水企业排查及联防联控等工作。

  对淮北市15条河流的24个跨省、跨市、跨县区出入境断面水质开展预警监测,及时掌握水体水质状况。每日汇总各断面水质监测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水质变化较大的河流断面提出预警,为应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今夏汛期雨水偏多,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排查,及时处理发现问题。针对6月12日、6月16日、6月17日暴雨天气的影响,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出动40多人次对濉河、沱河、王引河、新北沱河等河流进行巡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取样监测,及时排查问题原因、消除污染隐患。同时,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重点涉水企业及化学品企业进行了排查,共排查涉水企业20多家次。

  与宿州市、河南省永城市建立了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在暴雨前后,根据各河流水位情况,对需要开闸调节水位的,及时通报下游地区,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