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召开农业科技工作座谈会

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邹晨光

  10月23日上午,淮北市召开农业科技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农业科技工作情况,来自全市的10余位农业技术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专家发言后,朱浩东指出,近年来淮北市农业科技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这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无私奉献,对各位专家长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纳吸收,为推进淮北市农业科技进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朱浩东强调,农业科技工作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打造乡村振兴淮北样板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农业科技工作抓在手中、放在心上,以农业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引领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用结合,补齐农业科技创新的短板不足。要把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大力培育农业科研人才、农技推广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着力打造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加强对农业科技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当前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形成农业科技工作的整体合力,不断推动淮北市农业科技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