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发布森林禁火令

2020年11月16日      作者: 黄旭 通讯员 马永华

  淮北市已进入森林防火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淮北市于11月13日发布森林禁火令。

  禁火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禁火区域为全市所有林区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在禁火期、禁火区内,严禁吸烟、丢烟头、野炊、明火照明、烧火取暖;严禁炼山、烧田埂(坎)地边、烧疫木、烧秸秆、烧灰积肥、烧杂草、烧垃圾、烧荒开垦、点烧隔离带;严禁烧纸钱、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在林区进行带火作业和爆破作业;严禁放飞孔明灯;严禁在林区居民点和重点设施周边存放可燃物等。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凡违反禁令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构成违法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给予主要责任人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者应急管理部门、林业部门、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报告。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