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新添1个省级森林城镇 和19个森林村庄

2021年01月27日      作者: 齐新亚 陈运佳

  日前,安徽省绿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安徽省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名单的通知》(皖绿〔2021〕1号),濉溪县铁佛镇荣获“省级森林城镇”称号,濉溪县刘桥镇任圩村等19个村庄荣获“省级森林村庄”称号。

  近年来,淮北市以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动员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镇、省级森林村庄创建活动(简称“三森创建”),将“三森创建”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投入力度,严格创建标准,因地制宜加强城乡结合部、小集镇、村庄、河道和道路绿化提升,建设城镇森林景观,突出乡村特色,构建一村一品、各具特色的森林村庄,有效地改善了我市城乡生态环境和绿化面貌,助推淮北市林长制改革。

  截至目前,相山区、烈山区、杜集区先后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濉溪县铁佛镇等15个镇(街道办)获得“省级森林城镇”称号,濉溪县刘桥镇任圩村等149个村荣获“省级森林村庄”称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