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启动2021年小麦保险承保工作

2021年02月10日      作者: 王守明

  近日,市、县(区)农险办联合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积极开展2021年小麦承保验标工作。县(区)农险办工作人员、乡镇农险驻点员、村级协保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现场查验种植户小麦品种、种植时间,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利用GPS测量仪进行地图实地测量种植面积。

  对于2021年小麦承保工作,市、县(区)农险办、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坚持源头控制,规范程序,严把承保质量关,认真开展承保验标工作,逐田块实地查看,仔细核对土地流转分户清单,走访当地农户,核实土地流转真实性,坚决杜绝虚假投保等违规投保行为的发生。同时,市、县(区)农险办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就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积极做好防灾减损工作。

  目前,濉溪县双堆集镇、南坪镇已承保出单完毕,其余乡镇的小麦承保工作正有序开展中,预计本月底前全面完成淮北市小麦承保工作,并积极开展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