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保生活稳就业促发展

淮北市失业保险政策援企惠民

2021年02月10日      作者: 董芬芳

  为深入贯彻国家“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企惠民政策,失业保险“保生活、稳就业、促发展”功能显著增强。

  保生活,及时发放失业人员待遇。为符合待遇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办理申领手续,按时足额发放各项失业保险待遇,社会化发放率100%。2020年,为我市累计488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805万元;为3282人次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58万元;为2065名领金人员发放求职补贴 207万元;为30661人次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 971万元;为28608人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41万元。

  稳就业,多重补贴助力稳定岗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宣传,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5299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682万元。认真贯彻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引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稳定就业岗位,共为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103万元。

  促发展,惠企政策促进复工复产。为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市人社局主动对接企业,简化申报程序,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为2253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6218万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