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全市“清河清湖” 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8日      作者: 邹晨光

  3月17日下午,淮北市召开“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级副总河长朱浩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徽江苏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省、市总河长令及淮北市开展“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观看暗访警示片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通报了“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区总河长作了表态发言。

  朱浩东指出,全市“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贯彻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有关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扎实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朱浩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工作是生态环保建设的刚性要求,是防洪安全工作的实际需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河湖长制。要全面深入排查河湖“四乱”问题,强化清理整治,建立整改台账,加大执法力度,挂牌督办突出问题,按时完成“清河清湖”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制度约束,强化督查考核,认真落实河湖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级河湖长考核重要内容,确保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工作目标。

  胡亮就具体工作作出要求。

  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总河长及分管水利工作负责同志,市高新区及县区河长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