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今年新建22.5万亩高标准农田

2021年03月18日      作者: 吴永生 通讯员 胡萍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淮北市在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56.89万亩的基础上,再新建22.5万亩高标准农田,目前各项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深入项目区,通过实地察看,与项目区干部和农民座谈,充分了解农民想法,让项目区群众全面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要求,充分调动他们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今年年初,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的濉溪县、烈山区、相山区及早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并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采取分期分批方式,及时组织开展项目评审论证,确保项目编制完成一个、评审一个、批复一个。

  据介绍,《中共淮北市委 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明确,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从每亩1500元提高至2250元,扣除中央财政补助1000元/亩,剩余1250元/亩,省财政承担50%、市财政承担25%,县(区)财政承担25%。2021年,全市建设高标准农田22.5万亩,总投资5.0625亿元。日前,上级财政部门已提前下达淮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17680.43万元。

  与此同时,淮北市成立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淮北市还筹划编制《淮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9-2025)》,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实化举措,落实《安徽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督查激励实施细则》,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纳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建立考核结果正向激励机制;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纳入民生工程考核,实施一周一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