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市园林局精心打造城区花境景观

2021年07月15日      作者: 詹岩 许伟

  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园林局深入开展城区草花景观提升工作,在梧桐大道、三五山等节点、沿线原有草花景观基础上,打造主题鲜明的特色花境1000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区园林绿化品质。

  此次打造的城区花境景观按照“造型新颖、科学布置、贴近生活”的配置方法,分为“盛世起航 共颂华章”“百年花路”“花溪生境”等主题。其中,市园林局在设计搭配上下足“绣花”功夫,重点选用大花萱草、菖蒲等近百种花卉植物,通过把造型优美、花色多样、品种适宜、花期得当的花卉植物进行合理错落搭配、组团成景,呈现出步移景异、赏心悦目的景观效果。

  如今,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花境景观已经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升了市民群众出行游玩的生态景观环境体验。下一步,市园林局将适时在城区范围内选点建成更多花境景观,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环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