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拨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市级配套奖补资金610.55万元

市财政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11月01日      作者: 王守明

  近日,为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市财政局拨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市级配套奖补资金610.55万元,用于支持2021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和农村户厕改造,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改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021年我市计划完成16个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和13101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并支持有条件县区开展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省级中心村重点开展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污水处理、河沟渠塘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村庄亮化等10项建设任务。以村庄建设、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和社会管理,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加快补齐农村突出短板,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