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显著

收得上来 运得出去 处理得掉

2022年02月07日      作者: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周易景

  2021年,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位居全省第1方阵,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政村覆盖率100%。

  去年以来,我市聚力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立市、县(区)、镇(办)、村(社区)四级联动考评机制和有奖举报机制,委托第三方采取实地测评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常态化监管。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政村覆盖率100%、市场化率100%、镇级转运设施覆盖率10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以上,真正做到“收得上来、运得出去、处理得掉”。其中, 东湖存量垃圾治理项目获评“2021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暨2021中国环卫博览会典型案例”,省住建厅在我市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调研。

  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提升活动,完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长效管护机制,每季度通报各县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情况。全年督查问题6489个,整改6484个,整改率99.9%,群众满意度90%以上,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有效助推乡村生态振兴。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