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安徽省乡村春晚淮北市首场演出拉开帷幕

2020年01月09日      作者: 记者 黄旭/文 见习记者 黄鹤鸣/摄

  1月8日,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淮北市首场演出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南山村专场在该村农民文化广场上演。

  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活动采用统一名称、统一舞台背景,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乡村春晚具有浓郁的乡土性、鲜明的时代性、深厚的群众性、广泛的参与性和明显的融合性,坚持村民自己编、自己导、自己演、演给大家看,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愁、舞的是乡情,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当天演出开始前,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为当地村民义务写春联送春联,共送出1000余副。

  南山村专场是淮北市首场演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整场演出共有14个节目,包括歌曲、舞蹈、快板、戏曲等形式。演出在腰鼓舞《欢欣鼓舞》中拉开帷幕。六名大学生村官演唱了歌曲《南山赞》,歌词由村民编写,对南山村的风景如画进行了赞美和宣传。表演者石琮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我们精心排练了一个多礼拜,在编排节目的时候,立足于南山村村情,靠近百姓生活,尽可能地多接地气。”整场晚会充满着乡村情怀,受到场下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中,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中国好人、好媳妇、好婆婆荣誉获得者现场写春联送春联,致以新春的祝福。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村民王开明观看演出后告诉记者:“平时很少有机会在家门口看演出,特别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演出,感觉很亲切。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同时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