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网络电影《淮水情》获国家批准拍摄

2020年01月21日      作者: 华明会

  网络电影《淮水情》近日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拍摄,并在全国网络电影批准拍摄公布名单中名列第四。

  网络电影《淮水情》以建国初期及抗美援朝为年代背景,以淮河岸边沈家大院为主要场景,以逃荒流浪被淮水县政府和当地百姓沈家大院人收留的梁大爷一家五口人的生活命运为故事主线,描写了沈家大院淮水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心心相依、相互帮扶、共渡国难、朴实无华且感人至深的特殊年代的特殊故事。通过沈家大院淮水人生动的电影人物故事,歌颂了用淮河水养育成长的新中国淮水人一片深厚的淮水情、爱国志、民族心。影片中,朝鲜战争爆发,梁大爷瞒着梁大娘,带着在淮水大院喝着淮水长大的儿子梁刚报名参军保家卫国。在得知儿子牺牲在朝鲜前线后,默默承受着巨大的内心伤痛,依然一如既往、几十年如一日地给乡亲们从淮河里汲水挑水送水,从得知儿子牺牲在朝鲜战场之日开始起为身边在朝鲜战场牺牲的军烈属乡亲们免费送水。而乡亲们也隐痛不发,同样细致入微地体谅照顾梁大爷。隐忍与大爱,负责与担当的淮水人,“润物细无声”的故事细节催人泪下。

  网络电影《淮水情》将由百集记录电影《中国百家姓》总导演、著名电影电视表演艺术家姜永波担任该剧导演及男一号梁大爷主演。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