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 淮北专场将于16日演出

2020年09月14日      作者: 刘露

  为推动演出市场复苏,激发演艺院团活力,致敬抗疫抗洪英雄,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有戏安徽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淮北专场演出,将于16日晚在相王府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市豫剧院精心准备的传统古装豫剧——《程婴救孤》将为淮北市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医疗卫生工作者、部队官兵、基层工作者等代表带去一场文化盛宴。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演的《程婴救孤》由《赵氏孤儿》改编而来,时长近130分钟,将由市豫剧院40多位演职人员共同打造。“我们专门定制了此次演出的服装,大家从八月份就着手准备,一定会给大家带去一场最好的演出。”市豫剧院负责人董广君告诉记者,近期除了在淮北市做好“送戏进校园”等繁忙工作外,演职人员利用工作空隙一直在排练16日晚的专场演出。从反复研究剧本到灯光音响调试,再到舞美、音乐结合、台词斟酌等,市豫剧院已经做好了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成立于1975年的淮北市豫剧院,曾荣获全国折子戏大赛金奖、省“五个一工程”金奖,摘得省第七届艺术节全部六个奖项的第一名,创下了历届安徽省艺术节的记录。目前,淮北市豫剧院有国家一、二级演员和国家青年优秀演员多名,是我省著名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