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2020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圆满收官

2020年11月16日      作者: 赵天祥 唐勉 陈海生 孔德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1月13日,2020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安徽淮北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国90支代表队的1200名选手,决出了自由式摔跤、女子摔跤和古典式摔跤三个竞赛项目共30个级别的冠亚季军。

  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在比赛场上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双方运动员先是相互试探,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力,展开进攻。滚桥、抱摔、背跨等高难度技术动作一气呵成,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竞技盛宴。

  本次比赛以“青春跤傲,逐梦未来”为主题,是全国最高级别的青年摔跤赛事,也是我国摔跤项目搭建后备人才梯队和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要途径,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摔跤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大赛举办地淮北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群众体育基础浓厚,竞技体育发展势头良好。摔跤运动在淮北地区有着悠久传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摔跤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展现出绿金淮北的美好形象和城市实力,同时拉动当地消费近四百万元,有效带动文体旅融合发展。

  据了解,这次赛事是安徽省摔跤运动协会承办的国家级一类赛事,大赛围绕“办赛组织一流、参赛成绩一流”总体目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竞赛组织、后勤服务、宣传推广、安全医疗等各项保障工作,提供了一流的办赛条件和优质的赛事服务,呈现了一届具有国际水准的摔跤比赛。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淮北日报等国家及省市主流媒体纷纷对赛事予以报道,累计超过两百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视频、图片直播等方式关注本届赛事。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摔跤运动协会、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淮北市体育中心、淮北市摔跤协会、安徽齐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淮北市体育文化旅游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唐勉 陈海生 孔德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