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中安在线   2021-06-30 15:15: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天祥 王菲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淮北讯 淮北市曾经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在文昌宫、小李家运筹帷幄,取得淮海大决战的胜利;新四军师师长彭雪枫率军西进,与国民党顽军激战于小朱庄,歼敌全胜。据统计,淮北革命遗存及革命纪念地近百处。红色文化遗产,是淮北市一笔极为宝贵的财富。

  近年来,淮北市文旅体局通过采取夯实基础、加大保护、拓展利用、创新传播等工作举措,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不断推动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据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盛杰介绍,全市今年总计共投入资金约680万元,用于文昌宫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的展览陈列改造提升工程、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的修缮工程、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的修缮维护。另外,争取安徽省文物保护专项资金70万元用于古饶赵氏宗祠(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十二纵队司令部旧址)的修缮。并深入挖掘草庙圩子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程村石堡、秦大庄淮海战役战地医院等重要革命遗址,不断提升保护级别。

  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对于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展红色旅游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淮北市文旅体局充分发挥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文物的爱国主义、党史教育功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活动,并通过开展红色讲解员大赛,坚持精神饱满、精准讲解、精细服务的标准,提升讲解服务水平。(赵天祥 王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