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当汉服遇上巧饼,这个“七夕”不一样!

2021年08月13日      作者:

  很快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团区委联合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隋唐运河古镇开展“弘扬汉服文化,共做七巧果饼”活动,受到了青年们的热烈响应。今年我区的团员青年们身穿汉服,以传统的乞巧方式迎接“七夕”。

微信图片_20210813171720.jpg

  跟随团团去活动现场看看吧!

  活动现场青年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化古妆,学穿汉服,听汉乐、行汉礼,打扮得像“仙女”一样,体验了七夕乞巧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华传统服饰之美。

  名词解释: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

  随后,青年们身着汉服前往参与七巧果饼的制作。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七巧果饼的传说和由来,并教大家把巧饼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大家齐心协力,揉面、戳条、切块、成团、压模,花型、蝴蝶型的巧果就做成了,比的就是谁心灵手巧,做得好看。

  名词解释:巧饼即七夕果饼,乞巧果子,又称巧食或巧舌,七夕的应节食品。民间常以“七曲八弯”来形容“七巧”的形状。七夕果饼是一种传统节日食俗。

  本次“七夕”活动进一步增进青年们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既丰富了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又加强团组织与青年的联系,更好地为青年成长需求提供服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