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筑梦新时代 共话好家风

淮北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1年08月16日      作者: 齐新亚

  8月12日,“筑梦新时代 共话好家风”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市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大厅完成录制。8月14日七夕节当天,活动视频在市传媒中心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和教育频道播出。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采取无观众、分批录制的方式进行视频录制,并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安康码’核验,体温正常且‘安康码’核验为绿码方可进入录制现场。”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朗诵《红色建党100周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我是个不善言谈的人,只能用一言一行诠释自己对于家风家德的理解,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把良好家风传承下去。”录制现场,“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张秀丽走上舞台,分享了她对“家规、家训、家风”的认识与理解。七夕汉服主题秀《霓裳羽衣》带领大家穿越了时光、身临其境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爱在七夕》互动环节中,20多位单身男女经过初见鹊桥、为爱发声、玫瑰之约等互动环节,最终有两对新人成功牵手。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承办,市传媒中心协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我市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与社会和谐,在全社会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