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齐新亚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9月17日下午,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市传媒中心承办的2021淮北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厅举行。淮北市部分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中秋团圆 家国情怀”,特色古典舞《梦回相土》拉开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爱人保卫边疆远在他乡、在家默默奉献的军嫂张盼走上舞台,讲述自己的军属故事。女声独唱《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经典朗诵《水调歌头》、淮北大鼓《英勇夫妻终团圆》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舞台表演者和现场观众同声合唱《歌唱祖国》的动人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表达了淮北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我市大力弘扬优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中秋节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中秋节期间,我市上下积极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活动,顺应群众节日生活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采取文艺活动、文创展示、文化讲座、民俗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设计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搭建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形成浓厚节日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过好‘我们的节日’,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市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