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中安在线   2021-09-28 17:0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天祥 王菲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淮北讯 由市政府主办,市文旅体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淮北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四届残运会于9月至11月举办。本届运动会采取“三会合一”模式,即市运会、职工运动会、残运会三个运动会合并举行。

  据悉,淮北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分青少部和职工部两大类,共设20个比赛大项。市第四届残运会共设10个比赛项目。

  为了筹办好本届市运会,更好地传递这一体育盛会所蕴含的精神内涵。2021年4月26日至5月14日,市运会组委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淮北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四届残运会会徽设计方案,其中,由郑烨设计的作品《腾飞》为本届市运会会徽,该标志以淮北的首写字母hb为主要元素,结合汉字“工”、圣火、云水纹组合造型,线条有机地演变成携手同行的运动员,同时酷似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映照下蜿蜒的河流,突出显著的淮北地域特色以及第十一届运动会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四届残运会的无穷魅力。

  淮北市政府副市长、市运会组委会主任陈英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十三五”期间,淮北市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了“一市多品,一县(区)一品”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92万以上,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人数达145万;濉溪县体育中心、杜集区全民健身中心、雷河体育公园等陆续投入使用;新建、改建足球场地49块,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

  淮北市将以本届市运会为新起点、新契机,以全民健身为抓手,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体育力量!(赵天祥  王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