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淮北市举行市民广场舞集中展演

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刘露 刘颖

  11月14日下午,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文化馆联盟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舞动相城美”市民广场舞集中展演,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14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共同带来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安徽文化云和安徽公共文化云向全省直播。

  由相山区文化馆舞蹈团带来的《东方芭蕾扭江淮》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杜集区高岳文化站舞蹈2团表演的舞蹈《相淮情 兰花俏》,诉说着“花儿在风中尽情摇曳,犹如舞姿随着风儿翩翩起舞”;烈山区文化馆舞蹈队的《幸福山歌献给党》,向台下观众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紧接着《炫舞民族风》《扇情舞韵》《乡土情》《舞动相城》等10多个精彩舞蹈节目精彩纷呈,引得过往市民驻足欣赏。当天下午,丰富的舞蹈元素让现场仿佛一场盛大的广场舞会,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笑容灿烂,展现了新时代淮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本场展演既有娱乐健身的特点,又有示范推广的价值,不少舞蹈节目具有淮北地方特色。同时,内容形式讴歌新时代,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场舞健康、文明有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淮北”作出更大文化贡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