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淮北市十一运会跳绳、中国跤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刘露 朱桂发

  11月14日,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跳绳比赛,在市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

  市十一运会跳绳比赛设青少年部和职工部,共有27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赛。青少年部按选手年龄分甲、乙、丙三个组别,设30秒单摇跳、30秒间隔交叉跳、30秒双摇跳、30秒一带一单摇跳4个比赛项目。职工部设30秒单摇、30秒间隔交叉跳等6个比赛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各单项比赛名次揭晓。青少年部比赛,淮海路小学代表队成为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独揽11个单项比赛第一名,相山区刘桥矿小学获4项冠军,相山区三堤口学校获两项第一,泉山路学校、濉溪县新城中心学校各获一枚金牌。

  职工部比赛方面,市教育局代表队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并获男子30秒单摇跳、30秒一带一单摇跳、2分钟长绳8字跳三项单项冠军;相山区王翠侠、王乔、韦夫永、徐敬宇获4×30秒单摇接力冠军,队员韦夫永、陈孜君分获男、女30秒间隔交叉跳冠军;杜集区代表队黄友利获女30秒单摇跳、30秒双摇跳两项第一,市公安局刘诚获男子30秒双摇跳金牌。

  又讯 11月13日至14日,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中国跤比赛,在市实验高中体育馆上演。比赛项目设职工组和青少年组,共有30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参赛。据介绍,参加此次中国跤比赛的选手大多是业余选手,甚至有不少是刚刚接触这项运动的“娃娃军”。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为观众奉献出一场激烈精彩的摔跤对决。中国跤作为我国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其规则简洁明了,对抗性和观赏性很强,在我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是我市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本届市运会设中国跤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跤在我市普及开展,提高我市青少年摔跤运动水平。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